鱼山大桥自来水管线安装完成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作为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事关全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近几年来,舟山市岱山自来水有限公司把做好鱼山岛供水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保障石化基地建设供水安全。

  在鱼山大桥的双合端起点,记者看到,口径600毫米的自来水管从地面连接一直延伸至整座大桥。这是近期刚刚完工的鱼山大桥自来水管道工程,总长7800米,总投资6000余万元。这是舟山历史上最大的跨海大桥自来水管道。

  其实早在2016年,舟山市岱山自来水有限公司就建成了双合泵站并铺设完成海底管道,开始对鱼山岛日常供水,每小时供水量可达90吨。“此次安装完成鱼山大桥的自来水管线,在供水上供水量更大、可靠性更强,可以为国家战略项目建设供水安全提供‘双保险’。”舟山市岱山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技术部负责人陆科栋介绍。 据悉,目前鱼山大桥连接至鱼山岛泵站的自来水管道由于道路基建等原因还未铺设完成,等到陆上段完工,届时本岛自来水便可通过大桥管线输送至鱼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