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岱”你忆初心

“岱”你忆初心:把“一揽子事”变成“一件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16日 14: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从婴儿出生到老人去世、从企业开办到清算注销……“一件事”改革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坚持从实际需求出发,梳理落实20项具有岱山特色的“一件事”,持续提升这一改革带给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今年,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推进群众和企业“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也可以是涉及多个部门的事。记者从县审招办了解到,我县在省、市规定的联办事项目录清单基础上,结合县域实际和部门特点,重新梳理出20项涉及公民个人和企业关注的痛点、难点事项。“一共是100件,包括人才公积金贷款、企业培训补贴、宠物医院开办、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等。”县审招办副主任李坤波介绍,以特殊病种公积金提取为例,以前若有市民患特殊病种而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须经医保确认并开具相关证明后方可提取个人账户里的公积金。今年7月,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此事项列为“一件事”改革内容之一,让数据“跑”起来。如今,市民可以直接到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由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平台查询核实后,即可办理特殊病种公积金提取。据悉,目前已有4位市民通过该方式支取特殊病种公积金。

  鉴于“一件事”改革“事情小、情形多、流程杂、迭代快”,我县还通过指定专人时刻关注事项的进度,并每月上报进度情况,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省市县“一件事”的,我县则通过专题推进会进行落实。 企业群众“一件事”进度表显示,目前,省市规定的“一件事”与岱山特色的“一件事”我县均已实现线下办理。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梳理更多百姓关注的“一件事”,扎实做好场景优化、材料精简、流程设计等改革工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瑾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