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身边的感动:蔡裕胜的体“育”人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16日 15:5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智育”不可缺,“体育”亦不可缺。“体育从娃娃抓起”,在素质教育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如何让小学生走在正确的体育道路上,则需要优秀的体育老师来引导。36年如一日,在学校田径场上挥汗如雨,奉献海岛小学体育事业。身边的感动,今天走进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蔡裕胜。

  从事体育教育事业36年,所带田径队在省、市、县等各级比赛中取得瞩目的成绩,培养出亚洲少年田径竞标赛女子冠军。蔡裕胜在这寒来暑往的日子,用教师的爱与责任诠释一个体育教师的价值所在。

  体育教学是一份艰苦的、辛劳的工作,要有一种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对体育教学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才能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

  由于体育教学的特性,更能体现教育的育人、育才功能。蔡老师一直坚持寓德育于体育教学,在培养学生掌握基本技术和技能的同时,还培养学生吃苦耐劳、遵守规则、团结互助等能力。其身正,不令而行;学生们都说,蔡老师体育课“身教胜于言传”。

  “一次青奥会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赛亚军、三次少儿趣味田径赛冠军、五次市运会冠军,十次县运会冠军.....”一座座奖杯的背后是老师兼教练的付出和奉献,蔡裕胜敬业爱岗,以自己的丹心和热情,谱写着平凡而又灿烂的体育人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启哲 周婷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