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军:公益路上载爱前行

  近两吨爱心衣物、1500余份送清凉物资……这些都是何军及他的团队乐善好助的“成绩”,然而在他看来,他只是在不断思考并发现大家的真正所需,然后想办法解决。“一人一帆,千帆同行”是何军对自己团队名称的解释。他说:“我们有共同的愿景,一人一帆,千帆同行,我们定位就是服务这个岛,我们每个人就像一个帆,我们需要一千个一万个人参加到里面。”

  创建之初,和所有公益团队一样,资金等问题很鲜明地摆在他的面前。然而也恰恰是这些难题,让他更加坚定地去走下一步。

  6月19日,是衢山观音山人流量最为密集的日子。何军组织队员们上山进行义卖。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个过程中涉及的所有难题都演变成了温暖。“厂家也好,观音山的摊位也好,拉货车等等,人家都不收我们钱。我们就可以把卖水的钱存下来做事。”

  一步一步走下去,问题和温暖一直都并存。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并加入公益活动,何军借助自己的本行—自媒体,利用互联网编制更大的爱心之网,带动更多的热心人士加盟公益事业。“比如一份爱心是一个面包、一瓶矿泉水、一瓶八宝粥,今年的主题活动需要550份爱心。那我就在平台上发布爱心,每份爱心5元,大家来认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很多,很快就认领完了。”

  为环卫工作者送清凉、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为山区孩子送物资……

  随着团队的逐渐稳定,这些“耳熟能详”的志愿活动都有序展开。然而何军似乎并不满足,他想通过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首创“黄手环”,免费送智障老人,随后,“黄手环”这个新鲜的名词出现在衢山老百姓的朋友圈中。

  作为一位自媒体人,何军注意到,经常有市民在他的平台或者朋友圈发布老人走失的消息。于是他就顺着这个思路,发起了“黄手环”活动,并组织自己团队的成员拍摄了关于“黄手环”的宣传片。“通过短视频的宣传,年轻人就知道了,或者说普通的老百姓也知道了,你在大街上看到戴有黄手环的人,你就会觉得应该上去询问一下,他是不是需要帮助。”

  黄手环上清楚地标写着对应的家属及联系方式,走失的老人可以借助黄手环找到回家的路。而何军也通过一个又一个“黄手环”似的创新服务,在公益道路上载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