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用“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19日 10: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年来,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逐步向村级延伸,引领全科网格员最大限度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激活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12月5日《今日岱山》)

  《小网格“网”起大民生》涉及的话题很重要,“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大作用,显而易见,诚然不可小视。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具体抓、抓具体。这是岱山的好功夫,彰显责任担当管理者理应必备的好品质。岱山将496个网格调整至178个,成立了由网格党小组长、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网格指导员组成的网格团队,网格员通过“平安通”共录入网格事件信息36960件。由于运行精细扎实,使得每一个社区及成员都能自觉操作,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也能有人管、有人帮,“服务”二字不再是贴在墙上、写在纸上、说在嘴上的口号,而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实际抓、抓实际。这是岱山的硬功夫,彰显务实实干基层工作者需要弘扬的好精神。编印、发放便民服务手册,搭建让群众带在身边的便利服务平台,有效畅通了“亲民、便民、利民”的服务渠道。抓实“无所不能”的服务,更让群众受益匪浅。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有效抓、抓有效。这是岱山的强功夫,彰显持之以恒人民勤务员本该具有的好作风。岱山将“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触角延伸至社会底层的方方面面和千家万户,只要群众有需求、有期待、有呼声,他们就会闻声而动,动之有效,并持续发力给力。

  其实,“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巅峰,只要牢记执政党为民服务的唯一宗旨,心里装着群众,有“绣花精神”治理社会,以真心真情真意面对群众和履职,就会显见成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阿康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