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近年来,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逐步向村级延伸,引领全科网格员最大限度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激活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12月5日《今日岱山》)

  《小网格“网”起大民生》涉及的话题很重要,“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大作用,显而易见,诚然不可小视。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具体抓、抓具体。这是岱山的好功夫,彰显责任担当管理者理应必备的好品质。岱山将496个网格调整至178个,成立了由网格党小组长、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网格指导员组成的网格团队,网格员通过“平安通”共录入网格事件信息36960件。由于运行精细扎实,使得每一个社区及成员都能自觉操作,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也能有人管、有人帮,“服务”二字不再是贴在墙上、写在纸上、说在嘴上的口号,而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实际抓、抓实际。这是岱山的硬功夫,彰显务实实干基层工作者需要弘扬的好精神。编印、发放便民服务手册,搭建让群众带在身边的便利服务平台,有效畅通了“亲民、便民、利民”的服务渠道。抓实“无所不能”的服务,更让群众受益匪浅。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有效抓、抓有效。这是岱山的强功夫,彰显持之以恒人民勤务员本该具有的好作风。岱山将“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触角延伸至社会底层的方方面面和千家万户,只要群众有需求、有期待、有呼声,他们就会闻声而动,动之有效,并持续发力给力。

  其实,“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巅峰,只要牢记执政党为民服务的唯一宗旨,心里装着群众,有“绣花精神”治理社会,以真心真情真意面对群众和履职,就会显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