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身边的感动——林水儿:用行动诠释真情 靠双手撑起家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20日 16: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岱东镇北风社区流传着一段孝老爱亲的佳话,主人公林水儿在面对亲人一个个离去时,用坚强支撑家庭度过一个个难关。面对命运的不顺、人生的困难、生活的考验。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一顶呵护亲人、维护家庭的大伞。“身边的感动”,走进“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林水儿

  多年来,林水儿每天凌晨4点多就得起床,帮儿子儿媳打理小吃部,到了六点赶到镇里食堂做饭,同时她还接了蟹笼厂的活,一到工作间歇就又得去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擦洗、送饭、搞卫生,一天下来一双手、两只脚几乎没有停下来歇歇的时间。

  亲人之间,互相支持照顾本是理所当然,然而在日复一日的无怨无悔中,才方显难能可贵。几年前,林水儿的公公患病,可老人的子女们却都各有各的难处,她二话不说将公公接到家中亲自照料,毫无怨言,直到老人离世。

  尽管已经经历了诸多的困苦坎坷,然而命运却一直紧咬着她不放,今年,林水儿的丈夫又身患重病,短期内不能再工作,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又全压在了她一人的身上。

  您养我小,我养您老,林水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血浓于水的真情。

  在林水儿眼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她应该做的,是本分,但最难的莫过于内心的始终如一。我们从她身上看到的是面对命途多舛的坚强,是不计得失默默付出的淳朴,是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家人的善良与美德。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凯 张瑾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