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辉煌七十年逐梦新时代
“我们的村晚”演绎乡村美好生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20日 18: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飞火流霞庆盛世,欢歌笑语迎华章。12月19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的“辉煌七十年逐梦新时代”——“我们的村晚”文化礼堂汇演热闹开演。

  来自全县各村文化礼堂推送的16个节目轮番上演,演绎着浓郁的乡村“味道”,诉说着渔农村美好的生活。《永唱中国梦》《绣红旗》《面子还是幸福》《祖国的好河山寸土不让》……这些接地气又内涵丰富的节目,演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这场村晚文艺汇演展示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变化,表达了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带来了“年味、乡土味、文化味”。这年味,饱含在《舞龙岱东》的喜气洋洋里;这乡土味,潜藏在快板《蓬莱渔业安全歌》那亲切的方言里;这文化味,蕴含在舟山锣鼓《庆丰收》里。台上,一个个精彩丰富的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看者的笑脸被灯光照着,掌声、叫好声连绵不绝。演到高潮处,时不时有群众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的瞬间。

  2013年,我县吹响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号角,历经6年多的建设,渔农村文化礼堂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礼堂活动越办越红火。如今,我县48家独具特色的文化礼堂点缀着海岛风情,村里天天有培训,月月有活动,在礼堂文化的聚合下,全县渔农村群众文化和精神风貌变得更加积极向上。“有了文化礼堂,阿拉老百姓不再只是文化的看客,瞧,今天阿拉就当了一回主角。”来自岱东镇的蒋女士对自己的表演很满意。她告诉记者,现在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听讲座、办晚会、赏戏曲、问健康、唱红歌……精神食粮愈发充足。“搭好台,唱好戏。聚人气,接地气。”一座座文化礼堂如同一个个富有生命力的细胞,不断分裂成长,伴随养分的滋养,使海岛文化扎根渔农村,开花结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文/摄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