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颜养根:手握方向盘信守诚实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20日 18: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他们,是百姓视线中最常接触到的职业;他们,无论严寒、酷暑、黑夜或黎明,始终坚守着岛城的交通命脉,他们是公交司机,颜养根是他们中的一员,一位普通却不平凡的通村班车司机。

  数年如一日 牢把安全观

  12月的一个早上,按照约定的时间,记者来到了浙江省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衢山站。在等候颜师傅返站的路上,我们向该站的站长作了简单的了解。颜师傅,在从事公交车司机之前,他是一名岛城出租车驾驶员,驾龄10余年。

  十几分钟后,颜师傅如约而至。颜师傅告诉我们,同样是担任驾驶员一职,但驾驶通村班车要求司机有更高的安全意识,毕竟车上载的以村里的老年人为主。“万一急刹车的话,这类弱势人群最容易受伤,丝毫马虎不得。”颜师傅说。

  几年来,颜师傅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次安全例会。而十余年的工作实践,颜师傅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他经常将这些安全经验分享给同事、乘客,他最大的希望就是村民们能够舒适平安地到达目的地。

  在平凡岗位上 信守诚实心

  别看公交驾驶员是个平凡的岗位,却也是波澜起伏,有各种考验。在衢山站简易办公室墙上,一面红色锦旗瞬间就进入到我们的视线中——“拾金不昧品格高尚”。该站站长告诉我们,这面锦旗就是失主特地感谢颜师傅送来的。

  今年1月30日,颜师傅在出车时发现座位上有一只皮包,他第一时间将皮包收起来,迅速驶回衢山汽车站,并将皮包上交。“将心比心,丢包的人该有多着急啊。”颜师傅回忆,到达车站后,大家一起打开皮包寻找失主线索,而包内除了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外,还有6万元现金和一张5万元的存折。

  颜师傅赶紧通过这些信息,联系失主,并在当天下午将皮包交还给失主。“像这样的‘巨款’是第一次,平时我们也经常会见到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只要看到了,大家都会第一时间交到站内,然后尽快寻找失主。”颜师傅说。

  无论寒冬酷暑 服务好村民

  拾金不昧只是颜师傅日常工作的其中一面。颜师傅驾驶的浙LA6811是衢山岛斗站的一辆通村班车。记者随即乘坐这辆车,与颜师傅车进了一次衢山镇龙潭村。

  准点开车,进站台时减速慢行,对正停稳,乘客上下车后再启动。“和别的地方比起来,衢山的道路,尤其是村道蛮难开的。”每路过一个站点,颜师傅都会看看是否还有人需要上车,若是见老年人有所不便,他总会多等一会。

  一来一回,每趟出车进村大约需要一个小时,这天上午颜师傅从早上6点开始,一共出了5趟车。“我们365天全年无休,春节也是。”如此高负荷的工作,颜师傅没有一点怨言。他说,公交工作虽然挺普通,但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出行,这容不得半点的马虎。

  诚实守信、爱岗敬业,颜师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份职业。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