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张满秋:诚信经营三十载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26日 09: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0年,她守着东沙古渔镇里一间几十平米的店面,为往来游客制作面点美食;30年,她秉持“诚信经营”理念,童受无欺;30年,每每有顾客将随身物品落在店内,她总是及时代为保管,等待失主的到来。她是来自东沙镇东沙社区的居民、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满秋。

  一提到“满秋面馆”,东沙镇内几乎是无人不知,甚至在岱山范围也是响亮的招牌。每逢节假日或者旅游旺季,光顾面馆的县内外顾客络绎不绝,顾客多了,难免发生不小心将手机、皮包等随身物品落在店内的情况,每一次,张满秋都会将失物完璧归赵。“店开着,碰到顾客东西落下的情况总归有的,还给失主是基本的道理,绝对不能把人家东西藏起来,归为己有。”张满秋如是说。

  几年前,一位顾客在面馆里落下了一只皮夹,直至店里快忙完打烊,仍未等到失主。张满秋只得打开皮夹,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幸亏皮夹里有一张租房协议,上面有记着对方的号码,我就按照上面的号码打了过去,打过去的时候,失主还不知道自己皮夹落下了,后来是失主的亲人来取的。”从张满秋质朴的笑容中可以看出,物归原主是件无比欣慰而高兴的事儿。

  诚实守信,在张满秋日常经营中同样有迹可循。售卖的每碗面条都明码标价,不管是本地顾客还是外地顾客,不管是平时还是节假日,都一视同仁,绝不胡乱要价,有时候一家子来吃面,结账时,张满秋还会给顾客凑个整便宜些。“诚实守信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我们开饮食店的,更加要做到这一点,没什么信用,这店也开不了30年。”张满秋说。

  也正因为面馆味美价实,“满秋阿姨”圈了不少粉,不仅有了很多回头客,街坊邻居也都放心把游客介绍到面馆来,久而久之,“满秋”二字在县里一传十、十传百,造就面馆如今这个金字招牌,甚至不少县外游客,也会慕名而来,品一品来自古渔镇的传统面点美食。

  有时候,吃上“瘾”的顾客还会向张满秋买些面条回去自己煮,十元就能购得满满一大袋干面条,有时候顾客一个电话,张满秋便按时准备好干面条,等着顾客上门来取。“人家特地从高亭开车过来,有的还要拿到定海、宁波去,肯定都要给人家准备好的,决不能失信。”张满秋说。

  而天气不好时,面条无法晾晒,常常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个时候,张满秋宁可不做生意,也不以次充好把未充分晾晒的面条卖给顾客,这是她对面条品质的坚持。

  常言道:和气生财。诚实守信的品质、谦逊的为人处世态度,让张满秋收获了美名。而让顾客吃得香吃得满意,依然是她的“初心”。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