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燕窝山加快建设舟山“北向新门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26日 15: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建设的快速推进,建成通车后,舟山北向车客水陆运输转换枢纽节点将北移岱山。为适应水陆交通新格局,我县投资6.85亿元新建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0%。

  在施工现场,挖土机、运输车往来穿梭。一条长约1022米的引桥正在海上加紧施工建设,远远看去已初具雏形。

  据中交三航项目总工罗奇介绍,整个码头工程主要包括引桥、码头、防波堤三部分,“目前引桥承重桩基已经基本完工,春节过后,码头跟防波堤项目将按照计划相继施工开建。”

  据了解,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拟建2个3000吨级车渡泊位及2个1000吨级客运泊位,码头平台通过1座长1022米的栈桥与后方陆域相接;后方陆域总占地面积7.446公顷,布置侯船楼、车辆待渡区、停车场、港区道路及绿化等附属设施。工程计划总投资约6.85亿元,建设期3年,预计2021年完工,运行期12年。

  码头建成后离沈家湾码头约16.2海里,离嵊泗李柱山码头约29.7海里,离衢山码头约8.3海里,并通过G526快速通道与秀山兰山码头连接。届时将大大缩短舟山本岛、岱山岛与上海、嵊泗、衢山等北向各重要交通节点的海上距离。

  “在舟岱大桥建成通车后,该码头将成为北向沟通上海、嵊泗的重要水陆交通枢纽。”县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科长闻学介绍,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的规模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对推进舟山群岛新区加快融入上海都市圈、长三角经济带,优化区域交通运输布局,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需求,改善居民出行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截至今年11月底,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及防波堤工程本年累计完成投资约1.3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5亿元。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顾芳瑜 叶佳磊 摄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