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赵盛康:诚心调处 护航项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31日 09: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三百余起案件、涉案金额1.5亿元,从去年5月起,他就成为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劳动争议调节的重要一员。切实维护企业、员工的正当权益,他一直在践行。

  他就是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赵盛康。任县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的他于去年5月受组织委派,参与到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任职于鱼山现场指挥部,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

  一个周一的上午,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劳动争议调解室内人头攒动,两位来自安徽的务工者因为对自己的工资情况存疑特地前来寻求帮助,赵盛康接待了他们。

  在了解大致情况后,他打通了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进行沟通。“付钱是另外一回事,先把工资都结算掉,每个工人可以拿多少钱,还剩余多少钱。”赵盛康通过电话告知了负责人应该处理的事项。

  而刚挂下电话不久,又打进一通咨询电话。他暂时中断手头正在处理的事情,详细记录下电话那头对方的诉求并留下联系方式。从上午九点半到十点,短短的半小时,他就接待了两批前来寻求调解的务工者和一个电话来访。

  他告诉记者这都是常态,已经习以为常,“相对来说星期一和星期二特别忙,特别忙的时候,我就先把电话记录下来,然后先处理现场的,现场的处理好后,然后电话再一个个问过去。”他淡淡地说道。

  但劳动协调向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对赵盛康而言,他不但需要持续跟进,还要站在客观中立的位置去协调,为双方的正当权益做最大的努力。去年六月份处理的一起劳资纠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当时企业先进人再上工,后来工程量不大,所以工人就不做了。”然而在工资结算时,企业和职工之间有了分歧。“后来我们同事发现工人的电焊证属于伪造的。最后工人也理亏,把工价降下来了。那么工价降下来,老板本来调和不了的也调和了。一边讲下来,一边合理地加上去。那么最后双方都满意形成协议。”

  仅在去年,赵盛康就参与调处了劳资、工伤、人身损害、经济合同纠纷等案件335起,涉案总金额近1.5亿元。整个基地未发生一起因企业欠薪等各类矛盾纠纷而引起的重大群体性事件。赵盛康和他的同事们在劳动争议调解的岗位上,加班加点、忘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着绿色石化基地的平稳推进。赵盛康说:“基本还有个信念在那里,做了这么多活,受了这么多累,但看看鱼山一期基本上已经差不多了,也比较有成就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任洁露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