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进出口总值创新高

  记者从县经信部门获悉,今年1~11月,我县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90.3亿元,完成市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06.2%;累计完成出口66.7亿元,完成市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21.3%。两项指标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县进出口总额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中国国际海事展”“青岛渔博会”等境内外展览会、交易会,增强企业自营出口产品营销意识,努力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同时,我县重点外贸企业持续带动外贸出口,1~11月,常石集团造船有限公司出船16条,进出口总额53.2亿元,占全县进出口总额的58.9%。积极挖掘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继续加大有外贸需求并具备条件的企业办理进出口经营权,截至目前全年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企业14家,进一步壮大了我县外贸进出口企业群体。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激励促进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优化外贸结构,为明年外贸进出口指标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