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岱”你忆初心

“岱”你忆初心:“瘦身”申请材料 提速交通审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月3日 15:4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过去需要3~5天才能拿到的证件,现在一个小时就能拿到,办事太有效率了。”拿着新办的船舶营业运输证,浙江万铭海运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明感慨。

  魏明新办的船舶营业运输证属于“即办件”。2019年以来,县交通运输部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证明”上苦下功夫,着力提升“即办件”比率和承诺压缩比,实现了审批再提速,切切实实让群众少跑路、办事更方便。

  据介绍,“即办件”是指立即予以办理的事项,2019年9月份之前,县交通运输部门的“即办件”比例为65%、承诺压缩比为88.88%,均达到县里最新要求。

  审批流程的繁简程度,决定了办事群众跑路的次数。县交通运输局许可服务科科长孙旭伟介绍,为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根据“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县交通运输部门牵头组织港航、公路、运管、质监等相关单位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办理方式逐项分析研判,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增加“即办件”数量,办理时间再压缩。

  据悉,至2019年9月底,县交通运输部门“即办件”事项由143项提升为162项,比例由起先的65%提升至84.23%,承诺压缩比由88.88%提升至97.16%。

  当然,上述数据的提升并非一步登天,其中经历了两次重大改革。

  第一次是将《公共汽车客运新增公交线路》等162项事项列为“即办件”,第二次则是将《水路运输业务经营许可》等42项事项列为“即办件”。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我县交通运输窗口累计办件5031件,其中“即办件”4669件,“即办件”占窗口办件量的92%以上。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顾芳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