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文化礼堂掀起“村晚”热潮
百姓登台唱主角 好戏连连迎新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月3日 15: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乡村春节联欢晚会”一直以来是我县渔农村迎新春、闹新春的文化大戏。每逢新春佳节,各地渔农村文化礼堂总会掀起一拨拨的“村晚”热潮。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却有村民最真实的放声高歌,尽情地快乐跳舞。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20余台“村晚”将在我县各地渔农村文化礼堂陆续开演。

  日前,在岱东镇北峰村文化礼堂里,一阵热闹喜庆的舟山锣鼓声正式拉开了这个村“村晚”序幕。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长笛吹奏《最好的未来》、小品《面子不是幸福》、拉丁舞《一个人一座城》等节目精彩纷呈。

  “快过年了,这些节目都是我们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家都很开心。”村民柴海儿告诉记者,为了当天的演出,她早早就开始了排练。

  村民柴邦权坐在台下,感受“村晚”的热闹喜庆。他说,“以前过年过节都是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喝酒、吃饭、打麻将,现在大伙都共同为‘村晚’忙碌着,节目很接地气,我看得也很开心。”

  近年来,我县农村文化礼堂从无到有,做好“建管用育”四位一体文章,激发基层文化活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了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面对“村晚”热潮,宣传部门因势利导,积极推动扶持我县渔农村文化礼堂的“村晚”。 “我们建议三星级及以上的文化礼堂都能举办一次‘村晚’。”县委宣传部理论党教科科长冯平介绍,据初步统计,全县将有20余场村晚在我县各渔农村火热上演。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