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前行2019:建设北向大通道 构建交通大格局

  过去一年,秀山大桥、鱼山大桥建成通车,秀山客运中心投入运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进度过半,526国道岱山段改建、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加快推进,一个个重大项目快速推进,一个个捷报接连传来,无不让人倍受鼓舞,岱山交通格局发生着重大变化。

  舟岱大桥主要由南通航孔桥、主通航孔桥及位于我县海域的北通航孔桥三部分组成,北通行孔桥上部结构节段梁共计208榀,目前右幅70%的节段梁已完成架设,预计今年三月初可以实现贯通。

  海上工程---舟岱大桥的快速推进,岸边项目---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也已全面开工。“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舟岱大桥、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作为北向大通道建设的两个关键性项目,对我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甬舟一体化提供了强大的交通支撑。

  我县作为国家战略叠加地,加上自身港口区位优势明显,北向大通道的建设无疑对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等各个方面都有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南通宁波,北接上海,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随着舟岱大桥、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等工程的顺利推进,海岛的交通迎来“蓝色公路”向“高速公路”跨越,海岛交通运输步入提速、提质、提效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