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引进人才也要留住人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月10日 19: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岱山县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来岱就业创业专项政策(试行)》日前出台,12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解读、宣传该政策相关内容。(2019年12月21日《今日岱山》)

  《岱山县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来岱就业创业专项政策(试行)》的出台,在高校毕业生人数创新高的今天,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其目的不言而喻,是为了给人才提供更好创业环境,留在岱山发挥聪明才智。

  此次我县出台人才新政,更多地考虑高校毕业生真正需要什么。推进创新创业,加快引才聚才,已成为岱山发展的当务之急、长远之需。

  国以人兴,市以人旺。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积极构建“立体式”的人才引进和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以产业聚人才、以培训育人才、以平台引人才、以环境留人才十分重要。如今,留住人才的方法不能只靠涨工资这个政策,而是更看重发展前景、薪酬待遇与兴趣爱好。这就进一步验证了,只有让人才、让广大高校毕业生拥有发挥价值的空间、实现成长的可能、公平公正的环境,才能真正形成一个地区对人才的虹吸效应,才能让城市与人才“相生相长”。

  人才炙手可热,引进人才,实属不易。人才的数量是稀缺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不可多得,人才的作用是巨大的,一个人才往往可以创造无法估计的社会财富,通过“一带十”、“十带百”,创业人才甚至可以带动一个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过“人才裂变”效应为城市发展带来活力。

  引进人才之后,如何让引进的人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也是面临的更现实的问题。人才如何能够留得住、留得下?靠的就是感情、待遇和事业。我县出台的人才新政实施办法,用“求贤若渴”之心对待人才,给人才一个宽松的就业、生活环境,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物质、精神双丰收。为吸引来的人才提供可供其施展才华的“练武场”,为其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机会。同时还应为人才提供公平的竞争机制和畅通的上升渠道,为人才的成长“铺路架桥”、搭建平台。这样能更好地激发他们的聪明才智,助力岱山经济的腾飞发展。

  当下的岱山是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一方沃土,是求贤若渴、重才爱才的人才高地。只有将各项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落到实处,让人才真正了解“选择岱山,不会错”,才能让各类人才助力我县跨越发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倩倩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