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春晚 加紧排练

  农历春节临近,我县2020年百姓春晚即将热闹上演。连日来,演职人员们紧张有序排练着春晚节目。

  1月8日晚7时,县文化馆1号排练厅内,灯火通明。虽然还没有穿上正式的演出服装,但演职人员的表演依然有模有样,力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演职人员校爱华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春晚。以往都是通过电视节目观看的。这回能上场演出,我和队员们都格外高兴。”

  作为我县种文化文艺辅导员的赵雅珠,她组织了不少队员参与排练活动。“作为队长,我感觉我们的团队凝聚力蛮强的。她们克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毫无怨言地排练着。”

  县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我县举办百姓春晚的第5个年头,作为年度大戏,今年百姓春晚以“向幸福出发”为主题,突显我县文旅融合新气象。整台晚分为以“家·年味浓浓”、“佳·硕果累累”、“加·信心满满”三大篇章,把仙岛仙味之魅、吉祥幸福之味、中华文明之美融入其中。舞蹈《鱼山回声》《回家》《小地方》《幸福老人院》、舟山锣鼓《海娃闹春》、音乐快板《文明创城你我同行》等本土原创作品,反映我县百姓生活,更是新时代生活百态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