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我县乡村教师闫言入选第五届“十佳新舟山人”
第一眼,她就爱上了岱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月16日 09: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流动人口是舟山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流动人口与当地居民的和谐共处、创业发展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也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源泉。近日,第五届“十佳新舟山人”名单新鲜出炉,我县乡村教师闫言入选。

  闫言,来自陕西西安,满族人。2015年3月,她随爱人迁居岱山。在这4年时间里,她甘做红烛,投身海岛农村教育事业,耐心教导农村儿童;她还赠人玫瑰,关心海岛困难群体;她将满腔的爱献给这座岛城……

  从西安迁居岱山

  植根海岛农村学校

  “第一眼,就爱上了岱山了。”闫言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是岱山本地人,他们在西安结缘、相爱。期间,还是男友的丈夫曾带她多次来到岱山旅游。闫言说,虽然当时来岱山并不方便,但这个岛城空气很新鲜,很美。

  2014年底,两人喜结连理。考虑再三,闫言决定放弃西安某城区学校校长助理一职,调任至我县,担任东沙镇蓬山小学的的语文教师。

  作为我县小学教师队伍中为数不多的研究生,闫言教学功底扎实,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秀的教研能力,因此被推选为蓬山小学的语文教研组主任。“我觉得农村的孩子更需要我,我也希望能和同事们一起给予他们更多更好的成长。”闫言说。

  一颗火热行善心

  投身岛城公益事业

  除了教导、陪伴孩子们,闫言还热心于海岛的公益服务。

  一次偶然的机会,闫言得知我县有爱心组织正在开展“焕新乐园”公益项目。她便主动请缨,希望能利用自己的教育特长,帮助问题少年进行心理疏导。“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吴同学。”闫言口中的吴同学因从小缺乏家庭的关爱,与同学们时不时会发生矛盾。得知这一情况后,闫言有事没事就找吴同学聊天、谈心。“多了解他后,你会发现他真的很聪明。”闫言说,如今的吴同学已顺利升入我县某所初中,成绩优异,性格也开朗了不少。

  自从担任岱山县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常任理事后,闫言还经常前往各个乡镇看望孤寡、残障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此外,她已连续三年参加义务献血,累计献血超过1500毫升,并主动在浙江省血库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

  岛城发展日日新

  期待见证更多美好

  闫言说,作为一名新居民,她感触最深的就是岱山这些年的变化。

  首先是交通。“以前逢年过节,回一趟老家要先坐船,再换乘地铁、出租、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十分不容易。”如今,随着一座座跨海大桥的相继建成、通车,闫言回西安探亲是越来越方便。而在不远的将来,舟山将北接上海、南连宁波,从交通末端变成了交通枢纽,这让她对岱山的未来满怀希望。“崭新的教室,齐全先进的教学设备……可以说,在硬件上,农村小学与城区小学基本无差别。”虽说是农村学校,但在闫言看来,这些年,岱山在教育均衡上下足了功夫。而闫言感到欣喜的是,岱山对于新居民的接纳与融合度越来越高。“你看马路上,以前全是浙L开头,现在我还经常看到陕A牌照呢。”闫言补充,“像我这样的外来教师、新居民其实不在少数,但我们能很快融入进来,毫无陌生感。”

  闫言表示,希望能与岱山共成长,期待岱山的明天更美好。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