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联姻 助海岛文化走出去

  1月15日上午,上海浦东新区书画研究会写生创作基地在我县挂牌成立。

  上午9时,灯塔博物馆外,众多画家齐聚一堂,等待揭牌仪式。岱山独特的渔文化曾给画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2年前,我们几位画家来过岱山,感觉这里文化氛围浓厚,渔文化很特别,吸引我们再次前往。”谈起缘何来岱山成立基地,上海浦东新区书画研究会会长朱健朴直言,岱山海岛风情秀美,渔文化独特,在岱山成立写生基地后,两地可以做一些项目,达到优势互动互补的目的。

  问及基地成立后,具体项目的开展,朱健朴说,已经思考了好几个项目,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项目是举办画展。利用“五一”假期,组织一批上海画家前来岱山写生。作品完成后,在上海陆家嘴美术馆,举行以岱山为主题的写生画展,并邀请岱山本土画家前去观摩。之后,再将作品运送到岱山进行展览。

  据介绍,该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我县书画写生创作的活动空间,也是我县接轨上海,实现优势互补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