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开展饮用水源地监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月16日 16: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期间我县饮用水源地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饮用水源地污染事件的发生,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组织人员开展饮用水源地安全监测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春节。

  据悉,该局采用手工监测加密、自动监测预警的方式,做到水质常规监测和生物毒性在线预报预警系统并重,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在线监测运行维护,及时掌握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变化状况。

  并结合“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重点工作,做好饮用水源地周边排污口、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隔离护栏、集雨区范围内固废堆放等排查工作,杜绝新增排污口、工业企业、农业面源等现象发生,同时加强对应急隔离沟巡查,清除杂物异物等,确保饮用水源地安全。

  此外,完善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制度,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确保县内一旦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值班人员能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并开展应急相关工作,努力遏制污染范围进一步扩大。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夏芳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