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新春走基层》万南村:走出偏远小岙 乔迁“安居新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月16日 19: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万南村地处衢山岛东南面,这个常住人口七八百人的村子,于几年前实施整体搬迁工程。去年9月份,安置小区----安居新苑落成。眼下快过年了,村民们有的正抓紧装修,有的已经乔迁新居。

  走进安居新苑,一幢幢崭新的楼房矗立,整个小区规划合理,整洁有序。记者遇到了正兴匆匆赶路的邱水球,她正忙着自家新房的装修。眼看着很多邻居搬入了新房,邱阿姨有点心急。邱阿姨的新房内,师傅们正忙着干活。新房采光和通风很充分,很适合老年人“安居”。

  村民王仕祥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二十多天前他搬入新房,热情的他邀请记者参观自家的新房。王大伯说,老家的一些邻居也陆续搬入新房,大家依旧在一起串门、聊天。相聚在新的生活起点,彼此之间的感情依然深厚。

  这位贝大姐几天前刚搬进安居新苑,老房子里还剩着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为此这几天她经常跑来跑去。听说我们要去万南村,贝大姐就顺道搭了个车。十几分钟后,车子抵达万南,再经过一小段山路,我们来到了贝大姐的老房子。这是一幢建了有近三十年的老楼房,贝大姐边收拾边跟我们聊起了住在这里时的一些烦心事。

  贝大姐家在安居新苑的房子有100平方米,那些烦心事将一去不复返。更重要的是,儿子回家方便多了。春节快到了,她正张罗着年货。

  安居新苑交付使用,大多数的村民搬进了新小区。万南村的大胡琴岙,陈水娣也已经开始整理东西,准备去新家开启新的生活。

  万南村整体搬迁安置地-----安居新苑坐落于沙塘村,总面积14万多平方米,共建有724套新房,距衢山客运码头和岛斗镇均只有五六分钟的车程。随着入住村民的增多,公交线路也会进一步完善。对于村民们来说,搬到这里不仅仅是居住条件和整体环境的改善,还带来出行、购物、就医等多方面的便捷。村民们字里行间流露出来是乔迁新居后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多放几个炮仗,多买点年货,这个春节对于他们来说格外的喜庆。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伟 徐佳佩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