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实干力量笃行开启新征程

  1月20日,汇聚着全县人民共识和力量的岱山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岱山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落下帷幕。

  这是一次激发信心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必须坚持聚焦建设“四个岱山”不动摇,坚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不动摇,坚持聚焦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不动摇。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召开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广泛讨论,在审议中形成了共识,在讨论中完善了决议。会场内,思想的火花交织碰撞,睿智的声音萦绕回响。政府工作报告中勾勒出的宏伟发展蓝图,被细化到了每个问题、每条措施、每个细节里。民意、民智、民声在这里汇集,思路、办法、策略在这里形成。

  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成绩自豪,为发展鼓劲,传递着神圣使命,诠释着广泛认同。

  一条条建议,一个个提案,既是思想和观点的碰撞,更是信心和力量的升腾。

  一次次庄严的表决,一项项报告决议依次通过,表达着人民的意志。

  从经济高质量发展到民生保障,从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到乡村振兴,从全面深化改革到提升城市品位……代表委员们围绕会议主题,说转变、话改革、摆问题、谈思路,积极为岱山发展稳定献计献策。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斗志,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道路。”

  “惟有以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履职、真心实意建言,才不负群众的信赖和重托。”

  “会后,我将把大会的‘好声音’传递给群众,继续履行好职责,关注群众的所思所想。”

  ……

  闭幕不是履职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开始。当代表委员们满怀着信心、肩负着期待步出会场,他们心中的阳光、脚下的力量,从会场延伸向风光无限的未来和希望。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站在2020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努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岱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