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突破交通桎梏 迈向大桥时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月23日 10: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秀山大桥、鱼山大桥建成通车,秀山客运中心投入运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进度过半,526国道岱山段改建顺利进行,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加快推进……2019,我县交通格局发生着重大变化,岱山人离“连岛梦”更近一步了。

  交通是城市发展背后的强大支撑,是城市、经济高速运转的“大动脉”。舟岱大桥主要由南通航孔桥、主通航孔桥及位于我县海域的北通航孔桥三部分组成,北通航孔桥上部结构节段梁共计208榀,目前右幅70%的节段梁已完成架设,预计今年3月初实现贯通。“为了保证舟岱大桥在节点工期内完工,不仅我们标段要铆足干劲,其他几个标段也在拼尽全力。”中交二航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部副经理陈跃云以他所在的四标段为例,腊月二十五放假,正月初七正常上班,他们要安抚好工人们的情绪,安全生产也必须刻在心头。按照目前的现场管控,陈跃云认为,工期安排较为理想,年前总结做到位,年后进度再提升,不影响全线节段梁通车。

  这边是海上工程——舟岱大桥全力推进,那边是岸边项目——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全面开工。

  为适应水陆交通新格局,我县投资6.85亿元新建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三分之一,后续工作重点是码头和防波堤的建设,计划等春节过后再施工。

  舟岱大桥、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作为北向大通道建设的两个关键性项目,对推进我县加快融入上海都市圈、长三角经济带,振兴海岛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舟岱大桥作为从舟山到上海北向通道的一段,燕窝山码头则作为目前舟山至上海跨海通道建成之前辅助对外的枢纽通道,该码头定位是整个舟山北向门户,对接长三角上海大都市圈的客运枢纽。”县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夏华明介绍:“舟山至上海跨海大通道项目落地,将使我县的区位从交通末端变成交通枢纽,从而助推石化项目、自贸港区、海上花园建设。”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