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秀山安置点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县共安排了一处定点救治医院和两处备选医疗点,并在秀山、衢山、长涂、鱼山各设立专门安置点。1月27日,记者走进秀山安置点一线探访。

  上午10点,在秀山乡的清蝉酒店安置点,医护人员林光平正忙着为新到的3名湖北籍返岱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测量体温的同时,林光平还会仔细询问他们的基本信息和流行病学史。此外,对于安置点内其他接受观察的人员,医护人员每天体温测量两次,询问是否有咳嗽、发烧等症状,并要求他们不要随意走动,每天还要开窗开门通风半小时以上。

  现场,记者看到安置点内的所有人员全部都佩戴着口罩。门外有序摆放着多个黄色医疗废物包装袋。据了解,所有安置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都将进行专业处理。此外,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定时为每个房间喷洒消毒液,餐具也将进行专业处理。

  目前,该安置点共有20人接受观察,大家都配合积极,情绪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