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严防死守 确保零丢失 零漏诊

  1月27日上午,记者从县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院区了解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日起将加强对进出市民的体温监测,进一步强化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确保零丢失零漏诊。

  在岱山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院区内,记者看到大部分前来看诊的市民均佩戴着口罩。门诊大厅、住院部进出口都设有测量体温处。医护人员手持测温仪,给每一个进入院内的市民测量体温,体温正常便可入内,市民们都积极配合。据院方介绍,从今日起,他们将严格管控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市民,目前该医院在门、急诊四个通道成立了预检区,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发热病人,若出现有发热患者立马转去发热门诊。

  县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院区作为我县定点救治医院,目前该院已分流内三科病人、腾空病房,并将内三科作为专用收治区域,准备病房28间,床位70张,确保在院其他患者和后勤人员不被感染。据介绍,截至目前,暂未发现一例疑似患者。

  春节期间,在庞大的人流量下,把控好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医护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要减少到公众集中的场合,大型集会活动尽量少参加,减少暴露的机会,外出时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请注意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