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志愿者:防控疫情,我们决不退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4日 08: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县志愿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按照我县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日前,在秀山客运中心靠西面的候车厅,记者见到了值守在一线的志愿者。这条防线是进岛散客的第一关口,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严格把关。“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好了,可以过去了。”

  记者观察到,红外体温快速筛查系统的使用,提升了体温检测效率,旅客出站时,志愿者引导旅客依次有序站在黄线以后,并保证镜头内不超过2人,即可快速测量旅客体温。如果旅客体温存在异常,则进一步用体温枪进行检测。“我们单位共有10名志愿服务者。我是第一批过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从早上6时10分服务至11时40分。随后,会有其他志愿者来接我的班。”在志愿者冯平看来,这次的志愿活动和以往活动大不相同。她说:“以前的志愿活动,参与的志愿者心理较为轻松,比如戴盔劝导、文艺服务等,但这次氛围很不一样,有一种危机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认真,对自己负责,对群众负责。”

  不光是大厅服务的志愿者毫不松懈,在冷风中,室外执勤的志愿者更是毫不退缩。“我们都是分工合作,配合客运中心工作人员,开展车辆旅客测量体温工作。”提及这次做志愿者的心情,傅建华也有很多感触。“疫情面前,我们随时准备着,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贡献绵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