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部门:一线防疫连轴转

  疫情当前,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是预防病毒传播的重要举措。全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我县卫生监督所全员出击,全面监督,500多家公共场所、100多家基层医疗单位,一个不落,用速度与耐力诠释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责任和初心。

  日前,由县卫生监督所法制稽查科科长黄盛带队的现场巡查组来到东沙镇,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进行卫生监督“回头看”工作,重点开展专项执法和现场指导。“现在我们去桥头医院卫生服务中心,检查医疗机构的防控措施。”

  据悉,我县共有个体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0家左右,营业性公共场所500多家。挨个寻访、检查、监督必须到位,这段时间,卫生监督所现场巡查组是连轴转。

  由于人手紧缺,黄盛和同事们时刻无休地奔走在监督检查的路上,从早忙到晚。“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休息过一天,没办法,我们停不下来。”黄盛说。

  在这条防疫跑道上,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用速度与耐力跟病毒赛跑,跑出了岛城防疫工作加速度;对所有的安全隐患“围追堵截”,筑起了岛城防疫工作最坚固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