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在寒风中筑起安全保障

  严防输入性风险、有效切断传染源,是当前阻击疫情最重要的手段。作为我县交通外联的关键性门户——秀山客运中心,每天都有一批医务人员坚守着,他们身着防护服,手拿体温枪,寒风中把守着岛城的“关卡”。“体温量过吗?”“量过了,量了四五次了,一路上都量体温的。”“大家注意安全。”“行行,谢谢你们……”

  正在询问车里乘客的是秀山乡卫生院院长助理刘明,他和他的组员“包干”了码头测试进客体温的任务。从正月初二至今,他们六人小组每天“三班倒”。“早上6点40分,秀山站就有开出去的船,6点半我们就要进场了。”刘明告诉记者,如果发现有异常,必须筛查出来,按照发热流程运转病人。

  猎猎寒风中,弯腰、询问、测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每天检查车辆达千余辆。尽管工作量较大,但让刘明感到欣慰的是,过往旅客都给予了积极的配合。“群众相对来说还是很配合的,因为大家也知道严重性。”刘明说,疫情就是命令,守望健康本就是他们的职责。“这是工作,病毒都不休息我们哪有时间休息,是吧,大家都在努力,全中国人民都在战斗。”

  当我们窝在家里刷着手机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应该记得他们,在岱山,有无数个刘明,放弃与家人的陪伴,用他们的爱与坚守,默默地为人们筑起一道防护墙,他们是“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