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救治医院医护人员:上班不敢喝水

  如果说定点医疗机构是这次疫情的主战场,那么发热门诊就是这场战役中的前沿阵地,这里的医护人员面对发热病人,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冲锋上前,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他们就是最值得敬佩的逆行者——“白衣战士”。

  作为我县定点救治医院,岱山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院区严格诊疗规程,增派医护人员,充实发热门诊力量,进行治疗。开诊至今,发热门诊已接诊患者200余人。

  传染科副主任医师方燕红作为发热门诊的主要负责人,已经和同事们在这里坚守了10多天。“发热门诊1月21日就开始了,24小时制,轮流换班。”

  上午7时20分,方燕红早早地来到了发热门诊,一进门诊大门,她便和同事们忙得脚不停歇。“开始的时候有点不太适应,发热门诊病人比较多,工作强度比较大,那几天我们发热门诊基本不休息,每天处于忙的状态。”方燕红说。

  很多人无法想象发热门诊忙到哪种程度,“不吃、不喝、不尿”是她们的常态。因为按照规范要求,吃饭喝水后必须更换口罩,如厕后更要换防护服。防护装备穿脱太过麻烦,一脱一穿要耗时20分钟左右,而且一上厕所,整套防护服就报废了。在防护服和N95口罩比较珍贵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尽量克制饮食和上厕所的需求。

  方燕红介绍,防护服密不透风,医护人员的面部皮肤都因为压迫而发青,摘下面罩的脸上是深深的印子。“不舒服的症状肯定是有的,但没办法,我们要坚持在岗位,必须要做好防护。”

  在发热门诊,除了医治,医护人员还要充当心理医生的角色。疫情期间,哪怕是简单的发热也会引起病人的恐慌,他们要不断安抚焦躁的病人。

  面对人人畏惧的冠状病毒,发热门诊里的医护人员不畏惧、不退缩,在岗在位,坚守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