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廉情信息员:带病坚守只为心中那份职责

  “你是哪里人?几号回来的?目前与你一起居住的有几个人?”日前,秀山乡秀南村网格廉情信息员鲍月琴在下村摸排过程中发现了1名安徽籍返乡人员,问清相关情况后,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了村干部。

  鲍月琴负责的网格是该村石井潭区域,主要负责该片区流动人口协管登记和廉情信息收集。据了解,在大年三十的早上,鲍月琴顾不上准备年夜饭的食材,就急匆匆地出门去排摸近期外来特别是湖北籍来秀的人员了。她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当前出租房居住的具体人员信息、是否有近期抵秀人员、是否来自武汉、回秀具体时间、健康状况等,不厌其烦地叮嘱村民一定要戴上口罩,尽量不要外出,协助村干部一起做好外出返乡村民的登记等工作。

  说起鲍月琴,秀南村干部乐荷芬翘起了大拇指:“月琴是一个很尽职的人,年前,她患上了病症,需要住院治疗,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委托自己的丈夫暂代自己排摸外来人员和廉情信息,还强忍身体的不适,将丈夫收集上来的信息一一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中。”

  年前,她刚从医院出院回家,但是在收到疫情通知后,她在家没休息几天,就坚决奔赴一线。每天踏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到网格内走访一遍,入户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劝退打牌人员……中午匆匆回家扒几口饭,又立即出发进行巡回走访,直到傍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这是鲍月琴近日每天的工作常态,全力以赴、从不懈怠。

  虽是很苦很累,但看到稳定的防控形势和群众的肯定,鲍月琴的内心充满了喜悦。“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网格员,但我也要尽自己的职责,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