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 > 岱山宣传动态 > 宣传动态

战“疫”宣传全覆盖,让群众成为“明白人”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6日 10: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了让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乡村最末梢,秀山乡结合多种宣传载体,通过精准分类,采用点线面立体宣传模式,让疫情防控信息和健康知识进村入户,确保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让每一名群众都成为“明白人”。

  一是抓实“点”的辐射。针对重要点位的疫情防控宣传,坚持实而不虚。指定专人负责超市、菜场、店铺、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张贴告示,督促来往群众佩戴口罩,及时劝散聚集聊天的人群。各卡口点位工作人员在对行经群众排查登记的同时,利用交谈的机会点对点讲解相关防控知识,积极劝返无紧要事情的进乡人员。

  二是抓细“线”的延伸。针对村级片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坚持细而不漏。组织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开展“网格化+地毯式”走访排查,挨家挨户分发宣传资料,亲手交到群众手中。组建村级流动宣传队,通过小喇叭、快板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信息和健康知识,尤其让识字困难的老年群体也能了解防疫知识。利用各村现有设备,如游动字幕和电子屏等,实现24小时滚动播放预防常识、注意事项和防疫宣传视频。

  三是抓牢“面”的覆盖。针对乡域整体的疫情防控宣传,坚持牢而不断。在醒目处、岔路口、聚居地和企业外悬挂宣传横幅,移动宣传车全天候播放防控信息和知识,多看多听多重视,让宣传深入人心。充分运用“秀山知音”微信公众号、看岱山APP等新媒体,大密度推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打造“全方位”宣传矩阵。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