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6日 11: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农历正月初四,带着全县医护人员的期许和全县人民的祝福,我县首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罗静静,告别家人同事,奔赴疫情重灾区。

  这是一群多么可敬的白衣战士!罗静静来自岱山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院区感染科。当感染科护士微信群发出应征支援武汉医护人员信息时,她第一个报名。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像罗静静这样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响亮的回答。

  这是一场多么勇敢的逆行!春节辞旧迎新,是万家团聚、共享幸福的时光,可她们不是朝着家的方向,而是毅然离家远征,或始终坚守岗位;“没事别去人流集中的地方”,这是医疗专家对公众健康的告诫,可她们不是呆在安全的家里,而是哪里疫情紧急就奔向那里。选择这样的逆行,并非她们不懂得安逸、不知道危险,而是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一旦疫情告急、病人需要,便义无反顾地冲向抗击疫情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全民动员的战“疫”中,还有不少人加入了逆行者行列。社区干部出发了,深入大街小巷,认真走访排摸;志愿者们纷纷上阵,协助做好宣传,参与巡逻布控;交通警察在风雨中严守,一丝不苟做好防疫检查;农贸市场行动起来,除了保障米、油、蔬菜生活必需品供应外,将消毒进行到底……在这个春节、在这场疫情中,有太多人与医护人员并肩,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构筑起了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的牢固防线。在这些逆行背后,流淌着人间真情,涌动着对这个城市的热爱,更彰显众志成城的力量。

  疫情中的逆行者最美丽,给予人们战胜这场疫情莫大信心。透过这些逆行者,人们看到,党员干部守土尽责,工作开展有条不紊;防控举措科学有效,感染病例数保持零的记录;全民响应共克时艰,社会秩序稳定有序。可以相信,经过SARS等战役历练和建有比较完善的疾病防控体系,加上医护人员的敬业奉献和全社会的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夺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予晖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