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战“疫”路上响亮的“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6日 11: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1日凌晨5时,天刚微微亮,岱山县秀山乡环境公司负责人沈重九便开始忙碌起来。“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留观点的垃圾每天都得清理,可马虎不得。”沈重九说。因存在感染风险,该公司不少垃圾收集员存在害怕、畏难心理。“我是秀山乡环境公司负责人,更是一名拥有6年党龄的党员,我不上谁上!”为保障全乡群众的生命和身体健康,沈重九克服恐惧,带头冲在最前面,做好全乡环境卫生及生活垃圾管理。“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正是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同义语。这不仅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更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力源泉。事实证明,广大党员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就能形成无声而有力的引领,汇聚起群防群治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冲一线站前沿,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女儿,你就安心在舅舅家过年,妈妈不能陪你一起去了,要在单位坚守,你要照顾好自己,代我向舅舅一家问好。”1月22日,高亭镇蓬莱社区党总支书记虞彩飞在码头依依不舍地送别女儿后,把本来要去上海过年的船票退了。舍小家为大家,高亭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应战,选择逆风而行,冲在前线。正如群众所说:“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艰难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

  行动最有说服力。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多喊“跟我上”、多说“看我的”、多讲“我先来”,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一个个生动故事,一声声“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诠释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这不仅是口号,也是行动,更是党性的体现!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兵哥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