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

  农历正月初四,带着全县医护人员的期许和全县人民的祝福,我县首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罗静静,告别家人同事,奔赴疫情重灾区。

  这是一群多么可敬的白衣战士!罗静静来自岱山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院区感染科。当感染科护士微信群发出应征支援武汉医护人员信息时,她第一个报名。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像罗静静这样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响亮的回答。

  这是一场多么勇敢的逆行!春节辞旧迎新,是万家团聚、共享幸福的时光,可她们不是朝着家的方向,而是毅然离家远征,或始终坚守岗位;“没事别去人流集中的地方”,这是医疗专家对公众健康的告诫,可她们不是呆在安全的家里,而是哪里疫情紧急就奔向那里。选择这样的逆行,并非她们不懂得安逸、不知道危险,而是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一旦疫情告急、病人需要,便义无反顾地冲向抗击疫情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全民动员的战“疫”中,还有不少人加入了逆行者行列。社区干部出发了,深入大街小巷,认真走访排摸;志愿者们纷纷上阵,协助做好宣传,参与巡逻布控;交通警察在风雨中严守,一丝不苟做好防疫检查;农贸市场行动起来,除了保障米、油、蔬菜生活必需品供应外,将消毒进行到底……在这个春节、在这场疫情中,有太多人与医护人员并肩,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构筑起了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的牢固防线。在这些逆行背后,流淌着人间真情,涌动着对这个城市的热爱,更彰显众志成城的力量。

  疫情中的逆行者最美丽,给予人们战胜这场疫情莫大信心。透过这些逆行者,人们看到,党员干部守土尽责,工作开展有条不紊;防控举措科学有效,感染病例数保持零的记录;全民响应共克时艰,社会秩序稳定有序。可以相信,经过SARS等战役历练和建有比较完善的疾病防控体系,加上医护人员的敬业奉献和全社会的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夺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