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 > 岱山宣传动态 > 宣传动态

长涂镇渔区“三个时间”引导自主疫情防控有看头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6日 15: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人人都是防控链条上的一环,尤其是针对渔区生产、渔民个人习惯等实际,长涂镇紧贴渔民实际强引导,同心共力讲自主。

  一是渔船老大热心喊话赶前头,收缆防疫第一时间。全镇4个渔业经济合作社收到大中型渔船不得出港通知后,东海湾王宏杰、郑建军等渔船老大,连续3天,每天2次,带头穿上红背心,手持“小喇叭”广而告之,全镇114艘渔船一艘未动。渔船老大主动了解本船市外籍船员及家人情况,该劝返的劝返,该上报留观的上报,坚决守护好同一渔船上的“家人”。

  二是金银渔嫂真心关怀到心头,收牌防疫工歇时间。依托全镇60余名金银渔嫂,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动员其他渔嫂、渔家子女,督促在家渔民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文明打喷嚏等良好生活习惯。渔嫂重点吹好禁毒、禁麻将、禁聚餐等防疫安全“枕边风”,坚决守好前方家人。

  三是渔民党员暖心示范在船头,收拢防疫志愿时间。渔民党员船头安全巡查讲纪律,出门不忘戴口罩,共同遵守渔船锚泊制度,共同监管外来船舶,共同劝阻船员集聚,以“初心”守护渔区平安有序。全镇49名渔民党员,积极参加防疫安全宣传、村口值守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人员600余人、服务时长80余小时。

 
来源: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