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为伴 抗击疫情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读者朋友精神文化生活,县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上连续5天推出“元宵灯谜大家猜”活动。

  据了解,自我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县图书馆及三家城市书房及时关闭,第一时间在现场和图书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出闭馆告知,同时温馨提醒读者朋友注意疫情防范。“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正面引导,有效避免群众产生恐慌情绪。”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县移动图书馆数字平台上开设了《2020疫情专栏》,内设疫情重要新闻、防控科普知识、专家解读、防控措施、疫情故事等栏目,供广大市民实时学习,科学面对疫情。

  此外,县图书馆在线上推出“好书推送”和“读好书品书香”征文征稿活动,引导民众在疫情期间少出门,在家多看书、写文章,提升文化素养。

  “大家还可以通过岱山移动图书馆,足不出户,尽享百万图书文化大餐。”该名工作人员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