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援手汇聚爱心暖流

  连日来,我县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支援大军,踊跃捐款捐物,把温暖送到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里。

  2月5日下午,岱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驱车从市外急调一批口罩,捐赠给我县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据了解,这批口罩有13000只,在此之前,该行还分别捐赠了4000只口罩及15万元资金。

  中国人寿岱山县支公司为全县医疗卫生系统人员捐赠“新型肺炎保险保障”,总价值为2.5亿元。

  2月7日上午9时许,香港岱山同乡会由该同乡会在岱家属向县红十字会代捐5.7万元募捐款,用于支援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香港岱山同乡会会长童明芳带头发起为家乡“抗疫”的捐赠活动,理事会成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另外,民营医院洁丽雅口腔医院也爱心捐款2万元。

  “阿姨,你们辛苦了……”日前,爱心商家COCO岱山长河店将一杯杯热腾腾的奶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3天来,我们制作了400多杯热饮送给医院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线志愿者……”该店负责人沈园园表示,想向奉献在第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此前,岱山美团、印茶、星座咖啡等商家也纷纷行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自县红十字会关于接收社会捐赠公告发布以来,截至2月7日,已累计接收防控疫情专项资金16.6488万元,一次性口罩2000只。自县慈善总会关于接收社会捐赠公告发布以来,截至2月7日上午,共接收防控疫情专项资金9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