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90后民警: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1日 09: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出岛的车辆和人员我们都需要登记……”2月8日凌晨2时,舟山双桥联合疫情防控检查点,岱山县公安局海防大队民警章菲菲正和同事一起排查进出岛车辆和人员。此时气温仅6℃左右,尽管戴着口罩和手套,章菲菲的脸还是被冻得僵硬,手指也不太灵活了。

  章菲菲是一名90后民警,老家在安徽,原先是岱山边防大队干部,2019年转改成为岱山县公安局海防大队民警。虽是90后小伙,工作能力却是杠杠的,危急时刻,他总是冲锋在前。

  在岱山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他找到了想要相伴一生的姑娘,两人交往一段时间后决定步入婚姻殿堂。两家人精挑细选,定了今年正月初五举办婚礼。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章菲菲毅然取消婚礼,投入到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未婚妻和家人,全家都支持他的决定。“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一切都是值得的。”章菲菲坚定地说。

  双桥卡点是进出舟山的重要卡口,执勤压力大。得知需要抽调民警去该卡点后,章菲菲便主动请缨前往。双桥卡点的民警们分为4个组,每组轮流执勤6个小时,一天24小时不间断监控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2月1日至今,章菲菲吃住都在卡点,没回过一趟家。白天,进出卡点的车辆多,执勤任务重;到了晚上,民警们顶寒风冒寒露,一站就是6个小时。“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一定和战友们坚守岗位,打赢这场抗疫战!”章菲菲告诉记者。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黛琼 丁益斌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