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抗疫母子兵:守好“大家”就是爱“小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1日 09: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他们俩在外面,我一定要自己照顾好自己,不让他们担心。”秀山乡秀南村党员沈忠安的妻子沈柳燕和儿子沈重九奔赴防疫一线,因为自己生病在家,沈忠安无法走上防疫前线,只盼着母子俩在外能安心站好各自的岗位。

  “为了安全起见,你们把口罩戴上,居家观察。”沈柳燕每天戴着口罩向群众宣传防疫工作,做好居家观察人员医学观察工作,了解村里新增外来人员最新情况,及时做好上报工作,她和同事们常常忙碌到夜里10点多。

  “广大群众都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们共产党员更得以身作则。”沈柳燕表示,身体上累一点没关系,这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

  结束了一上午的排查走访工作,沈柳燕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中。为了让家人早点吃上热乎的饭菜,来不及喘息的沈柳燕开始为“小家”忙碌起来。

  “一个垃圾桶专门给你们放用过的口罩,标记好的,另一个垃圾桶放生活垃圾,别的地方不要去扔了,明天早上我们会来收集的。”

  当母亲沈柳燕正在为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时,儿子沈重九则在一户村民家门口收集居家观察人员弃置的口罩,隔着村民家的院门,沈重九不忘再次嘱咐村民按规定处置使用过的口罩。

  沈重九是县兰秀环境综合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样是党员的他,与母亲沈柳燕一样,整个春节,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留观点的垃圾每天都得清理,还得进行消毒,没有防护服,我就穿上一次性雨衣,带上手套去处置,作为党员,我必须带头上。”沈重九如是说。临近饭点,沈忠安像往常一样坐在院子里的木椅上,看见母子相继回来,他的眼里满是欣慰。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王莹巧 陈文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