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不在家过的元宵,同样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1日 09: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20年的元宵节注定与众不同。没有往常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没有聚会,不走亲戚,取消旅游。有的是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与毅力。

  有情便是团圆

  “谢谢,谢谢!虽然是几颗小小的汤圆,却让我感受到了政府和社区的关心,吃了汤圆心更暖了!这是我过的最温暖的元宵节。”

  家住高亭镇闸口社区的李阿姨正居家观察着,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为她送上汤圆,很是激动,连声称道:“虽然我们待在家里,但是社区依然牵挂着我们。”

  想到居家观察人员要在家观察十四天,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展送汤圆活动,让他们在家里也能享受传统佳节的温暖,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电话等和居家观察人员沟通、交流,让他们居家观察不隔“爱”。

  育才社区、高亭二村党支部也为居家观察人员送上了汤圆。

  海月名都小区的业主林女士带着汤圆、红烧牛肉面、洋参丸、奶茶等来到竹屿社区。“我们在居家观察期间,最感动的就是社区、物业等对我们的帮助和关怀。”林女士表示,自己解除观察期了,想为一线战“疫”者们做点事作为回报。

  大峧村党支部贴心地准备了一碗碗汤圆,送给了卡口处的志愿者,让他们在寒风中感受温暖。

  衢山镇乍浦门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红团干部将一碗碗汤圆送到居家观察农户手中,让他们在疫情笼罩下的元宵节同样能感受到暖心的温情。 长涂镇团员青年作为爱的“搬运工”,也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家观察的“异乡人”送上了热乎乎的汤圆。

  有心便是晴天

  2月8日,天空阴雨绵绵,衢山公安分局的民警和协辅警在执勤点吃到了一份特别的元宵节汤圆。这些汤圆来自衢山爱心园餐厅、雅理卉酒店、小岛人家三家饭店。“我们别的忙帮不上,能做的就是为你们做点食物,让大家吃上一口热饭。”饭店的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汤圆递到分局民警手中,叮嘱赶紧趁热吃。

  2月7日傍晚,一名女子拎着一袋东西走进了衢山公安分局值班室。“警察同志辛苦了,这些消毒洗手液是我的一点心意。”该女子说完放下洗手液就匆匆离开。值班民警和辅警赶紧追出去表示感谢,却只看到一个骑着电动车离开的背影。当晚,该名女子又拎来一大袋消毒洗手液,不留只言片语放下后又马上离开。

  一辆面包车“悄悄的”来到衢山镇各个村社卡点和医院,为值守的村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而这次为他们送去汤圆的是衢山镇小岛人家的老板娘王雅红。

  和汤圆一起送达各村社卡点的还有龙潭开来船厂赞助的52个热水瓶和衢山镇党委政府下拨给一线工作人员的4000多个口罩。

  衢山爱心人士郑贤恩为四平村村口卡点值守人员送上点心。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还有很多人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爱心,表达着对我县防疫工作的支持和对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人员的敬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