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静静:驰援武汉,再苦再累我值得

  我县援鄂医护人员罗静静前往武汉已有十余天,日前,罗静静和母亲连线,交流了工作和生活情况。

  下午4时许,结束了当天工作的罗静静返回住处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母亲报平安。这是母女俩的约定,也是罗静静的妈妈一天里最开心、欣慰的时刻。

  通过视频连线,记者了解到,罗静静的岗位在隔离病区内,她负责护理治疗确诊的病人,而且一待就是4个小时,维持不喝水、不上厕所的状态。离开病房,则又是严瑾繁琐的3个小时消毒程序。“除了病房清洁消毒,以及病人的日常生活护理,我们有时候还要做患者的心理工作,陪着唠几句,抚慰他们的情绪。”罗静静向记者叙述着她在武汉的工作情况。“说不累肯定是骗人的,但是每当看到患者期待的目光,看到他们信任的眼神,听到他们的一声声道谢,一句句辛苦了,我内心真的很感动,感觉再累也值得。”

  儿行千里母担忧,罗静静妈妈在家一直牵挂着她。平日里不怎么关注新闻的罗妈妈,如今常常守在电视机前,关注着全国的疫情,成为新闻的忠实观众。“有时候我挺难受的,特别是看了新闻以后,我就特别担心,但她总是说放心好了,妈妈。”罗妈妈说。今年的元宵节,罗静静无法与妈妈团聚,她为妈妈献上了一首歌,祝愿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