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海事紧急开通绿色通道食盐搭“海上巴士”出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1日 10: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船长,这批食盐是疫情期间发往余杭的重要物资,请你船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和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务必将这批货物顺利运送到港。”日前,在浪激渚搬运队码头,海事执法人员对“浙岱66607”轮船长说道。

  受疫情影响,浙江省内部分地区出现食盐等民生物资供销异常的情况。由于受海岛交通限制、船班减少、高速管控等因素影响,加之汽车运输量小,此次海盐保供将通过海上运输完成。调派的干货船“浙岱66607”轮通过海运调供391吨小包装食盐运往浙江余杭,整个航程需耗时约48小时。在1月30日,岱山首批315吨小包装食盐,已由“浙岱66125”轮顺利运往浙江嘉兴。

  民生无小事。舟山海事局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在船舶进出港动态报告受理、相关项目核查、规费征收等环节给予优先便捷,并预先对涉及该船进出岱山高亭港航道进行巡航巡查,对碍航船舶予以劝离处置,保障航道畅通,给与特殊时期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绿色通道相关待遇。

  连续两天,舟山岱山海事处派出执法人员对码头装载作业的“浙岱66125”和“浙岱66607”轮相关船舶证书、船员配员等情况进行详细核查,重点对寒潮大风期间航行要求、船舶积载、封舱以及航行值班进行了提醒,并要求码头、船舶严格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要求。

  此外,海事执法人员还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视频监控(CCTV)等信息化设备,跟踪船舶在港装货及航行运输安全动态,切实保障民生物流运输安全顺畅,打好疫情物资保障攻坚战。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永奇 上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