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岱山一八旬老人卧床吸烟险丧命 消防灭火救人除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2日 15: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12日凌晨5点25分,岱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岱山县高亭镇洪家门一民房起火,内有一88岁老人被困。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4车17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起火的是一间一层平房,明火随滚滚黑烟从窗口涌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消防指战员迅速铺设干线、出两支水枪对明火进行打击,同时出动全副武装的搜救组进入现场开展搜救,并在房间一角落中发现了蜷缩成一团、但意识还较清醒的老人。消防指战员迅速将老人抱起,送至等候在一旁的120救护车,经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老人除头部有点轻伤,并无大碍。

  据调查,火灾原因是该户老人睡前卧床抽烟,烟头阴燃引发床铺起火。幸亏起火时老人刚好醒着,发现火情后因自身行动不便,只能从床上爬下,挪至墙角等待救援。

  消防部门提醒:防疫期间,居家的市民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尤其是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面对火情,往往因为行动不便,逃生困难,易造成伤亡事故。市民朋友切勿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随手乱丢烟头。如果香烟吸完后扔在棉被、刨花、木屑中,可能会导致阴燃,不容易被人发现,危险性更大。

  此外,消防部门还建议居民家庭,尤其是有老人的家庭,可安装独立式烟感,它能在火灾初期准确探测火情并报警,有利于防范“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胡乐超 记者 徐佳佩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