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逐步恢复生产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4日 17: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舟山绿色石化项目是国内以民营企业为主投资规模最大的石化项目,为了确保这一超级项目正常施工、正常运行,政府、浙石化公司与各家施工单位等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项目施工以及正常生产,目前,一期项目生产线有序运行,二期项目施工正在逐步恢复。

  在浙石化二期二号乙烯装置的施工现场,约400名工人正在忙碌地拼装着这座庞大的设备,他们春节就留守在基地。乙烯裂解炉安装区,40余名工人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基础灌浆作业。受疫情影响,吊装材料无法及时送达,现场的施工内容也随之调整为焊接、基础灌浆等。在以往,裂解炉装置区的工人数量维持在三百人左右,两百多人的用工缺口近期将陆续补上。

  浙石化二期二号乙烯装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梁春华:“明天我们惠生会有十几个人上岛,我们的施工承包商下一步陆陆续续也要上岛,把过年和疫情期间落下去的这些工作赶上去。”

  施工中,浙石化复工领导小组施工单位管理分队再次来到现场,他们拿着最新的在岗人员名单,与各场地负责人进行核实,这样的工作现在他们每天都要做。

  “从公司人员包括承包商,共同协同,对整个人员进行摸排。我们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保证不能有一例病例输入,还要把复工的组织工作做到高效。”浙石化乙烯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白锦豫介绍。

  施工场地机器轰鸣,一批近期抵达鱼山的工人也已在浙石化留观区开始了返工前的集中隔离。留观区共有380个房间,隔离人员每人一间。房间设有独立卫生间,屋外还加了个小设计以防交叉感染。

  除了严格的“不接触”制度和每日定时定点的消杀,留观区内24小时都有至少5名工作人员巡查管理。

  浙石化健康安全环保部副经理张东成:“经过层层排查,14天的留观集中统一管理,员工最后达到14天从留观区出去,对政府来说他也放心,对企业来说也放心,对员工来说更是放心,所以可以安心地上班上岗。”

  自1月28日以来,已经有1800多人返工进入鱼山。他们和岛上的六千多名工人一起,在一期生产线及二期施工区为绿色石化基地忙碌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滕云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