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海洋重工、船舶修造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5日 10: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海洋重工、船舶修造类企业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纷纷开启复工战“疫”。

  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结构车间已恢复小规模生产,记者看到一线工人戴着口罩、护目镜,穿着规定棉服,“严严实实”上岗,且员工间的工作距离也严格控制。眼下,恢复正常生产成为了公司的重要任务,该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介绍,公司原先计划年后到岗2000人左右,但是现在到岗不到600人,目前的复工率不到40%。

  为了确保安全、科学、精准地复工,该公司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了外来返工、居家观察等人员精细化管理机制。目前已有100余位外来员工抵达企业,接受14日的居家观察。王伟说,公司内部每个区域都有划分专门人员,分别进行消毒、消杀,同时进行人员流动的防控。食堂现在也是每天进行两次消毒。

  面对生产工人不足的局面,惠生海工除了加大外省市员工的复工动迁外,还采取了提高效率等举措,最大化发挥现有人员的生产效率,通过合理的组织规划进行排班、倒班,多样化提高现有人员效率,保障生产。

  把疫情防控放在优先位置,同样也是和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坚持的底线。在和泰公司办公区、生产车间,员工们都自觉佩戴口罩,上下班测量体温,整个厂区每天进行三次消毒,员工就餐实行分时段分批次单独就餐,公司总经理余平介绍道:“本工复工情况比较正常,基本上可以达到90%左右,外地的民工进来了5%左右;今天统计的外包工大概有20个左右到岗,平常应该在300个左右。”

  目前,和泰船舶的复工主要集中于修船技术和实际施工方面,余平介绍,疫情发生以后,公司跟所有的船东都打过电话反映情况,船东也比较理解。疫情过后,他们将加班加点,加快速度生产。

  记者从县经信部门了解到,我县共有涉及海洋重工、船舶修造类企业12家,目前均在逐步复工复产中。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丁启哲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