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衢山镇:渔民 渔船 渔港 防控疫情“三堵墙”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5日 16: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渔业生产的重要时段。渔业大镇衢山镇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渔船防疫,用初心筑牢“红色防护墙”,推进疫情防控和渔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近日,浙岱渔06618船老大林中海将开捕前必须的材料交由衢山镇渔办的工作人员检查。作为该镇“瀛洲红帆”的党员船老大,林中海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带头落实疫情期间渔船开捕的各项措施。“我们响应县渔业指挥部防疫中心的号召,要做好消毒,每个人配备自己的证书,消毒液带好,温度计量好,每日一体温,做好健康渔民返航签字,全部都做好以后,才可以充冰加油,才可以开船。”林中海说道。

  “瀛洲红帆”船带头执行,衢山镇渔办严格管控。疫情期间,针对渔船开捕、渔船生产,衢山镇制定了严密的一系列防控预案、管控措施。衢山镇渔办副主任毛其本介绍,渔船必须整船进行消毒,船上须具备职务船员证书和四小证,编组后方能开航。检查人员上船之后要对渔船船员进行逐个检查,包括体温测量,职务船员证书检查,检查完之后,船就立马赶赴洋地,不能停留也不能跟其他船只靠泊。

  另外,符合开捕条件的渔船,只能前往渔场,不得转靠港口或与其他船只并靠接触。生产期间,严格执行防疫动态管理。

  毛其本同时说:“渔船赶赴渔场之后,每天要向我们指挥中心报送渔民的个人健康情况,就是每日一报,中途是不能跟任何渔船或者运输船补给船进行接触,特别是市外船。渔船上渔民如果在海上有伤风感冒现象,要立马报送给村社和指挥中心,渔船也要求立即返航。”

  渔港码头管控方面,由东海渔嫂组建的党员小分队严密巡查,该镇还借助船讯网等船舶动态平台、结合电子巡查设备密切关注本地渔船待岗情况和外来船舶入衢情况。推进渔业复产,衢山镇筑起“渔民、渔船、渔港”防控疫情“三堵墙”。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黛琼 丁益斌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