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

打造全面防疫宣传矩阵 提供强大與论支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7日 17: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中心充分发挥内容生产优势,调动全媒体传播渠道,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为基层防控疫情构筑正面舆论的保障。

  一、统筹推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是启动宣传报道应急预案,成立“防控疫情”宣传报道小组,每天兵分10多路记者深入到各乡镇、码头、医院、企业等防控一线,进行采写报道。二是“精准”宣传,强化分工落实。每天召开编前会,制定当日宣传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重点选题等。同时,严格落实“三审制度”,严把节目质量关。三是共建共享,凝聚基层通讯员力量。疫情期间,充分利用140名全县新闻通讯员队伍,专门建立了“疫情防控宣传通讯群”,第一时间掌握基层工作动态及新闻线索。截止目前,累计搜集相关信息线索250余条。

  二、融媒“出击”, “抗疫”宣传全覆盖。中心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看岱山”APP、微信公众号、岱山新闻网等媒体平台,实行地毯式、灌输式、精准式全覆盖宣传。同时,根据疫情期间大部分人手机端获取信息的特殊情况,加强手机端的信息发布量。截止目前,《岱山新闻》累计推出疫情相关新闻报道229篇。岱山新闻网、仙岛岱山、岱山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疫情新闻715条,总阅读量33.1万,转发22493人次。同时,利用“看岱山”APP实时推送相关疫情信息,包括疫情公告、科普小视频、辟谣信息等共784条,总阅读量累计达166.5万。

  三、精准外宣,畅通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加强与央视、浙江卫视、浙江日报、中国蓝新闻等上级媒体的密切联系和沟通,为其提供最直观的素材和富有正能量的稿件,向外界传递我县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决心和斗志。截止目前,被省市级以上媒体录用的稿件达74篇,其中被浙江卫视、浙江日报、中国新篮网、浙江新闻客户端等省级以上媒体录用稿件30余篇。(总编室)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