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坚持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复工
渔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8日 09: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17日上午,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该局根据市县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复工,优化管控方案,做好开捕检查,健全防控体系。

  记者在县海洋与渔业局渔政渔监科见到了正在统计涉渔返岱劳动力的工作人员夏挺磊,据其介绍,渔业部门目前正全力以赴做好涉渔返岱劳动力的组织、申请、核准等工作,确保渔业劳动力资源有序到位。“这是舟山市作业渔船防疫动态日报表,主要涉及船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来源地(省、市)、手机号码、所在船只、车牌号码,船员申报由渔业村社统一录入到该日报表内。”夏挺磊告诉记者,截至2月17日15时,已完成了1482名涉渔返岱劳动力的申报。

  记者得知,渔船出海生产申报管理也紧紧跟上,疫情防控期间,渔船出海生产实行申报制度,出海渔船需向村社、乡镇逐级申报,所有船员如实填写个人健康申请表,船东(船长)填写渔船出海申报表并签订承诺书。

  在加强组织保障、船员信息排摸、防控工作准备、安全生产保障方面,县海洋与渔业局集中力量下沉到村社渔船。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明说:“我们现在局里已派出4个工作小组到乡镇、村社驻点,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实行面对面指导帮困,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支持恢复渔业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提供各项便民服务,帮助解决渔业村社、船东、养殖单位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县海洋与渔业局将联合各乡镇、村社,对开捕渔船实施全面登船检查,确保渔船救生、消防、通导、定位等设备齐全有效,杜绝渔船“带病”出海生产,并要求渔船严格落实编组生产,严禁“五超”行为,确保申报一艘、核查一艘、合格一艘、开航一艘。

  在抓渔业有序复产的同时,疫情有效防控也不落下。该局进一步指导复工生产的渔船配好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设备等疫情防控用品,做好船舱整体消毒工作,并实现渔船从开捕生产、渔获物销售、回港节点期间的疫情摸排、消息报送、物资保障、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等各项任务。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胡玲翁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