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复工复产需要政府和企业同发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8日 09: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入口处一片繁忙,舟山神鹰公司车间里工人戴着防护口罩加紧生产,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全线复工……近期,我县各行各业复工的消息陆续传来。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危害了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影响了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对服务行业和各类实体经济的影响不小。基于当前疫情形势总体趋稳,目前一些企业和项目相继复工复产,这是保障抗疫医疗物资和居民基本生活物品供应之需,也是将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的积极举措。

  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具有特殊性。一方面,阻击病毒,隔离是必要手段;另一方面,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又不可避免。如何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于政府、企业,都是一场不能输的大考。

  在这场大考中,政府的支持和管理必不可少。因为疫情已经影响到产业链的完整性,也造成现金流紧张、原材料断供、工人返工受阻等生产要素短缺,需要政府部门做好规划、加强引导、提供支持。比如,哪些产业和企业可以优先复工,政府部门在审批时需要统筹考虑;从财政、金融、公共服务等多方面,需要政府部门出台支持政策,还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如何将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需要政府部门做好服务、加强监督。

  在这场大考中,企业是主角,应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奋发有为。复工复产,安全第一。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执行好联防联控各项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防控各项措施。比如,做好员工健康排查、保障防控物资到位、加强进出员工体温测量登记、加大生产经营场所消毒通风等,绝不能为了经济效益而放松疫情防控。

  防疫和复工复产并不对立,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要政府大力支持和企业主动作为一齐发力,我们一定能在复工复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音律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